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银川片区 正文

银川分局开展“强化公路质量监管 守护道路运营安全”观摩学习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4 22:40:25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厅2024年复工复产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区公路水路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监管。3月20日至21日,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联合彭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固原分局执法一大队和中国铁建集团二十一局第四工程公司,开展以“强化公路质量监管 守护道路运营安全”为主题的观摩学习活动。银川分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执法大队队长及业务骨干参加。

图片1.png

  对标先进找差距,交流借鉴共发展。在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学习交流中,支队业务骨干刘进虎详细授课,以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推动市场健康发展为抓手,对《两个市场监管办法》开展学习交流,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依据、面对改革变化、监管重点难点、落实行政处罚五个方向为指导,进行详细探讨。参会人员表示,学习交流后感到茅塞顿开,后续将把学习到的优秀做法运用到日常施工监管中。

图片2.png

  观摩学习共进步,加压奋进促监管。到固原分局执法一大队观摩了支队的施工监管流程以及如何细化工作职责,制定监管计划,落实监管责任等。在具体实施方面,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及时排查并解决公路施工路段、景区周边道路设施缺失等问题。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安全隐患排查,推进公路质量监管规范化,更好的守护道路运营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示范引领促提升,现场监管守安全。在银昆高速LJ11-2标段,对摊铺作业现场进行监管,针对施工作业的难点、重点进行现场学习。随后又来到银昆高速路面六标沥青拌合站与现场施工负责人开展交流,得知施工方也在不断学习先进项目的优秀管理办法及经验,不断总结,便于在后续的项目管理工作中采取更加有效举措,为各工程项目进行全方位地强势推进打好基础,并将精细化管理新的理念、好的做法带到各自的项目上,为宁夏交通平稳快速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3.png

  最后,分局相关责任人提出要求,希望观摩人员能总结好、运用好本次观摩交流的成果,并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把这些优秀亮点做法运用到日常施工管理中,共同推进施工监管水平提升,守护道路运营安全。观摩学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各监管单位沟通交流,为今后的监管工作和思路指明了方向、开拓了眼界、激发了斗志。  (银川分局 孟涵月 符杰)